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A股“三连阴”,赛道股集体下挫,猴痘概念逆市大涨

2022-07-25 15:04: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5日电 25日,早间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午后三大指数维持低位震荡,赛道股集体下挫,钒电池、汽车板块走弱,近期强势股普遍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深证成指跌0.83%,创业板指跌1.18%,三大股指均录得“三连阴”。两市超3200股飘绿。

来源:同花顺iFinD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痘病毒概念大涨,多只个股涨停;家居用品、房地产、煤炭板块涨幅居前,电气设备、汽车类、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7月25日盘面热点概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7月25日盘面热点概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猴痘概念股逆市走高,华仁药业、博晖创新“20cm”涨停,亚太药业涨停,之江生物涨超15%、西点药业涨超14%,优宁维涨超9%,万孚生物、达安基因等跟涨。消息上,根据世卫组织通报,今年已有75个国家报告了超过16000例猴痘病例,并宣布猴痘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海关总署今日发布关于防止猴痘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将按规定程序对相关人员采取医学措施并开展采样检测。

  白酒概念板块午后拉升,海南椰岛盘中涨停,收涨近8%;怡亚通、伊力特涨超4%,迎驾贡酒涨超3%,老白干酒涨近3%,舍得酒业等跟涨。

  风电设备板块大跌,大金重工、天桥起重跌停,华伍股份跌超9%,时代新材、双一科技跌超8%,金雷股份跌超7%,天顺风能、恒润股份、日月股份跌超6%,广宇发展跌超4%。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市场从单边修复期进入震荡期,结构上,新能源高景气预期维持但拥挤度在上升,部分消费品景气有望边际改善但整体估值吸引力不强,医药景气边际改善逻辑不强但前期机构持续降低配置。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相对收益者可考虑均衡配置成长,绝对收益者可考虑中性仓位,等待外部催化下显著调整后结构上再加码高β高景气成长。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行业之间盈利预期的分化拉大,与经济周期高度关联的价值类板块在短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预期改善,而需求高景气的科技成长以及弱复苏结构之中更有扩张能力的龙头公司却有明显的盈利优势。回调反而是较好的股票布局的机会,回调上车选成长。下一个阶段,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第一类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第二类要重视中期角度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充分调整的赛道龙头股。

  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孟磊近期表示,预计A股市场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进入区间盘整,但普遍性的盈利预期下调可能在三季度末接近尾声,届时市场有望迎来更为明显的估值提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