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批精选层企业谈晋层感受:整个流程效率高,要求也高

2020-07-27 18:34:59 第一财经

  首批精选层企业谈晋层感受:整个流程走下来效率高,要求也高

  首批32家企业7月27日正式登陆新三板精选层。集体晋层之际,首批企业有何感受?

  “整个流程申报下来,最大的感受有两点:第一是快速响应,主要体现在监管部门对我们申报材料的反馈回复、相关发行、晋层审核,以及挂牌企业关注问题的回复速度与质量等方面。第二点体现在信息披露质量及强度方面的高要求。”观典防务(832317.OC)董事长高明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创远仪器(831961.OC)董事长冯跃军告诉记者,对公司登陆精选层,感觉到兴奋而有压力。兴奋是作为首批精选层企业,说明公司质地和发展前景得到管理层和市场的认可;压力是因为首批企业受到各方关注,将继续坚持以持续稳定增长的业绩回报投资人。

  “全流程走下来,感受主要有三个:一是管理层推动改革新三板改革的决心很大,效率很高;二是市场各方,包括管理层、中介机构、投资人对精选层的兴趣和信心很足;三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潜力很大。”冯跃军说。

  观典防务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无人机服务提供商,公司于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今年4月28日,申报精选层材料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此次发行价格为13.69元/股,计划募资5.34亿元,用途为无人机航测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新一代无人机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创远仪器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研发无线通信与射频微波测试仪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5年3月登陆新三板。今年5月14日,申报精选层材料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创远仪器此次计划发行股份数量1200万股,发行价为22.31元/股,拟募集资金1.5亿元,分别用于投资“5G测试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毫米波测试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开板之后企业的市场表现有何预期?登陆精选层后,公司有哪些发展计划?

  高明认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平台后将更加回归基本面发展,市场将会给予更多优质企业合理的市场回报。

  “未来公司继续深耕禁毒市场,积极拓展其他无人机应用领域,加大工业级无人机及智能防务装备的研发投入,并大力开拓军品市场。”高明说,“加强无人机专业建设”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

  新三板改革的制度设计中,直接转板制度是亮点之一。如果公司未来考虑转板,可能会考虑哪些因素?

  高明认为,问题的核心是企业一定要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现状的资本运作路径。

  “前期我们也考虑过其他板块,但是随着去年年底全国股转公司关于精选层改革政策的不断落地,我们觉得,精选层是目前最适合公司发展现状的资本市场。”他说。

  冯跃军说,转板选择主要考虑效率问题和上市的可行性。相比沪深交易所,精选层的门槛相对低一些。此次精选层改革,监管层推进和审核、核准的效率非常高。

  “公司当前目标是募投项目做好。进入精选层,长期目标是转到主板市场。至于哪个板,是深圳还是上海,还没有考虑好。”冯跃军说,具体转到哪个板块上市,还需要考虑交易所的服务与管理能力,与公司业务的匹配性、市场的流动性、融资难易程度以及估值水平等。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