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三菱汽车2020财年亏损或创16年新高 帕杰罗工厂2021年关停

2020-07-28 07:45: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三菱汽车公司发布消息称,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净利润预计亏损3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因新冠疫情蔓延导致销售低迷,亏损额较上财年的257亿日元大幅增加,为隐瞒召回问题导致4747亿日元巨亏的2004财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为进行经营重组,将退出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帕杰罗”的生产,子公司帕杰罗制造在岐阜县坂祝町的工厂将于2021年度上半期停产并关闭。

  报道称,三菱汽车2020财年第一季度合并财报中作为结构性改革费用等计入1200亿日元特别损失,净利润从上财年同期的盈利93亿日元转为亏损1761亿日元。第一季度出现亏损为4年来首次。销售额减少57.2%至2295亿日元。

  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加藤隆雄在电话记者会上就新冠疫情下的经营环境表示,“未曾经过的严峻情况仍在持续”。预计2020财年合并销售额同比减少34.8%,仅1.48万亿日元。

  报道称,随着帕杰罗工厂的关闭,面向出口的“帕杰罗”生产将结束,其他车型的生产移交给冈崎制作所(爱知县冈崎市),约一千名帕杰罗工厂员工将安排其他岗位。

  此外,三菱汽车同时还发布了到2022年度为止的中期经营计划。为实现把固定费用削减两成以上的目标,计划通过自愿离职及减少录用新人、调整岗位等,把事务职位的劳务费削减15%。未设定裁员目标。

  三菱汽车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到东南亚,另一方面冻结向欧洲市场投放新车等以改善收益能力。加藤隆雄表示将在日本国内重组生产及销售体系,力争打造稳定的盈利体制。(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