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东减持信息披露不准确 星徽精密及3名责任人被警示

2020-07-28 09:0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8日电 据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网站公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存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星徽精密”)被出具警示函。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星徽精密存在以下信息披露违规行为:星徽精密于7月3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337号),该函要求公司向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实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公司在核实相关方的减持计划时,并未联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陈某炎或其代理人确认其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导致公司在7月6日披露的深交所关注函回复中未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陈某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信息,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有关规定。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星徽精密董事长蔡耿锡、总经理陈惠吟、董事会秘书鲁金莲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星徽精密、蔡耿锡、陈惠吟和鲁金莲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官网信息显示,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在国内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广东顺德、清远和江苏泰州。在意大利拥有生产和研发基地,为客户提供各种欧洲五金配件的集成配套服务。公司于2015年6月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家居五金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生产的滑轨、铰链等五金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具、电器、工业设备、金融设备、汽车、IT等行业。

  wind提供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收盘,星徽精密跌6.29%,报20.70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