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方威回应退出海航传言:下半年要引资注资,还要继续调整干部!

2022-07-28 08:19:40 第一财经

  方威回应退出海航传言:下半年要引资注资,还要继续调整干部!

  作者 陈姗姗

  “有一些谣言,说方大要退出海航,以后有人再问你们的话,就问谁来接?有人接吗?你们找一找,就退不了,我也不会退。”

  在近日举行的海航航空集团2022年中工作会议上,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对近日方大要退出海航的传言进行了直接的回应,同时对新海航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多家航司资不抵债

  去年12月,方大集团正式入主海航航空板块,海航航空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ST海航(600221)刚刚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预计亏损超过119亿元,并且再度资不抵债。

  ST海航方面表示,如果公司在2022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依然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此,方威在会上透露,目前资不抵债的不仅仅是ST海航,还有海航航空集团旗下的多家小航司,包括海航航空集团本身的资产负债率,也依然在100%左右。

  “方大参与海航破产重整时,2021年7月21日给我们的材料,航空主业净资产253亿元,2021年11月25日我们拿到的材料,说净资产是负的149亿元了,这前后就相差了400多个亿,这也就导致虽然我们投入了380亿元,不算用于救助个人投资产品的30亿元,海航航空重整后的资产负债率仍然在100%左右。”方威说,“到现在为止,我们手里还有200多亿,我们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新海航干好。”

  对于海航航空的高负债率如何解决,方威称希望通过引进资金、注入资金的方式。“但首先要等上市公司以前违法违规的处理决定下来,把ST摘掉我们才能定增,这是证券法的规定。下半年大家好好干,我们注入(资金)以后,也许疫情也会好转,再通过我们的努力、创新,我们的资产负债率兴许就低于100%,那就不会退市。”

  去年12月,刚刚完成重整工作的海航系多家上市公司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由于目前调查结果仍未出炉,ST海航也一直没能摘下ST的帽子。

  下半年要买飞机

  方威同时透露,希望下半年可以陆续开始引进飞机,“有租赁的、有买的,分两年、三年、五年、八年、十年,有短期,有长期,这样我们新海航才能持续发展。”

  早在去年12月正式入主海航航空时,方威在海航航空干部大会上发言时就提到,目前海航航空所有的飞机800多架,经过3年到5年能不能达到1000架?

  在近日的半年工作会上,方威认为“3年到5年后的这个目标是能达到的”,“我们不但靠卖票,还要资本市场的运作,现在就有人找我来投资,做财务投资者的,有国内的有国外的,看好方大看好新海航。我们的目标是,5年到10年要达到1200架飞机,并用20年到30年要做到世界第一,这个第一意味着,一是安全(要第一),二是服务(要第一),三是利润(要第一)。”

  方威指出,海航航空上半年的安全和服务都做得不错,而利润则需要继续实施销售最大化和“跑冒滴漏”。“这一次调整干部,有的就是根据考核;有的调整是因为这个地方有事情需要去办,根据工作需要;还有的干部岁数大了,有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有的站不好最后一班岗,没有主动去出击,是根据这三个方面去调整干部。”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半年工作会上,海航航空集团及旗下多个航司的管理层被调整,有的被免职。今日ST海航就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总裁和多个副总裁以及财务总监易人。而在不久前,从南航刚刚退休的程勇,更是空降ST海航任董事长。

  “这次调整干部,年底还要调整一批,就是你会干事的你不干,你要下;你会干事还得能干事,还得干成事,你才能上,”方威在会上指出,而对于一线员工,“上次建议我们飞行员的飞行小时费涨10%,这次建议机务的维修小时费也涨10%。”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