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花样年集团执行总裁:割肉清仓要不得,壮士断腕要不得

2022-07-28 14:31:51 澎湃新闻

  花样年集团执行总裁:割肉清仓要不得,壮士断腕要不得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7月28日,花样年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花样年控股集团执行董事、花样年集团执行总裁朱国刚在7月25日举办的第6届国际住宅产业论坛上发言表示,“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属性在下降,但是不会消失。很多老百姓包括我们自己可能超过一半的财富,都在这个行业当中,不能轻易打折、降价、甩卖,我们是为自己守护,也是为所有业主、为社会守住资产。”

  在谈及当前出险企业应该怎么活下来时,朱国刚表示,第一要理解现状,接受现状;第二要反思,但比反思更重要的是行动;第三是团队优先。

  具体来说,朱国刚认为,目前出现的行业流动性危机,是国家对行业的定位在调整,即便是经济支柱行业,但是现在金融属性太强,社会对行业的看法在改变,老百姓对行业需求也产生了改变,所以开发商们需要去理解和接受现状。另外,朱国刚称,坐家里复盘反思、写忏悔、写改进计划是没用的,要勇敢地走出去,直面问题、谈解决,可能更有效。

  “我们老板说了,穷日子穷过,死不了。”朱国刚说,“我们提了一些要求——细盘家底、颗粒归仓、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其实都是一些基本经营逻辑,但过去赚钱很容易、周转很快,基本的事情都没做到。此外,割肉清仓要不得,壮士断腕要不得。这是我自己的体会。在企业出险、遇到巨大压力的时候,很多人劝你价格不要太纠结,一把打折卖掉回现金流、先活下去才有未来,这是不对的。现在是行业性系统性出险,不是单点的困难,即使把双手双脚砍掉也许依然解决不了问题,所以一定要谨慎,坚持本来应该要做的事情。”

  在提到花样年目前的情况时,朱国刚说,“自公司2021年10月4日流动性危机以来,我们很努力在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但确实很难,面临阶段性资金压力,以及有非常多外部利益相关方的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更多一些解决问题的时间与机会。我们刚开过半年会,公司日子一个月一个月地过,但每个月都比上个月更好,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

  朱国刚在论坛上发言称,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属性在下降,但是不会消失。“过去老百姓买房子很多时候是奔着升值来的,现在这个金融属性丢了吗?没有。因为房子是不动产,跟手机、汽车、家具最大的差异在于它不可移动。土地对整个地球来讲是稀缺的,宜居的地方非常之少,所以房地产永远会有金融属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社会责任,是为这个社会守住资产。很多老百姓包括我们自己可能超过一半的财富,都在这个行业当中,不能轻易打折、降价、甩卖,我们是为自己守护,也是为所有业主、为社会守住资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