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美国GDP连续萎缩,美股小幅高开,每日优鲜开盘“腰斩”

2022-07-28 21:46: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8日电 美东时间周四(28日),美国三大股指微幅高开,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趋势。Wind数据显示,开盘道指涨0.14%,标普500指数涨0.11%,纳指涨0.05%。

  消息面上,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披露宏观数据,美国第二季度GDP意外下降,同比跌0.9%,降幅略小于第一季度下降的1.6%。据央视新闻报道,报告称,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下跌反映了私人存货投资、住宅固定投资、联邦政府开支、州和地方政府开支,以及非住宅固定投资的跌幅。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按照美国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如果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都表现为负增长的话,美国经济将在技术上陷入衰退。

  不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则迎来了四周来首次下降,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2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6万人,比前一周修正后数据的26.1万下降了5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至2.25-2.5%区间,FOMC声明称,美国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与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物价压力。声明重申,FOMC“预计继续上调该目标区间将是合适之举”,如果风险可能阻碍实现通胀目标,美联储将调整政策。

  盘面上,今日披露业绩的大型科技股中,脸书(META)跌逾4%,高通跌超3%,公司二季度业绩及未来指引低于预期。前一交易日,谷歌、微软也已发布二季度业绩,但对于新财年预期保持“乐观”。

  中概股方面,每日优鲜开盘大跌47%。有消息称,每日优鲜于今日启动了裁员。而此前一天,每日优鲜关停了30分钟极速达业务。每日优鲜方面对中新经纬表示,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业务及组织进行调整。次日达、智慧菜场、零售云等业务不受影响。由于业务调整,部分员工离职,公司目前正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员工权益。(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