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佳能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时隔32年减少分红

2020-07-29 07:53: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因新冠疫情影响,办公设备等需求急剧减少,日本佳能公司2020年4~6月合并财报最终亏损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45亿日元。这是佳能自2000年开始公布业绩数据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受业绩恶化影响,该公司将减少6月底的年中分红。

  报道称,6月底的分红将比上年同期减少40日元,降为40日元,年底分红的金额未定。这是自1987年遭遇日元升值导致的不景气以来,佳能时隔32年首次减少分红。虽然佳能一直十分重视稳定的分红,但因无法预测疫情何时平息,本次将把分红资金分配到业务运营和增长性投资上。

  据报道,佳能公司预计,2020财年(截至2020年12月)合并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6%,降至430亿日元。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4月份曾一度撤回之前的预测。

  报道显示,佳能公司4~6月的销售额同比下滑26%,降至6733亿日元。新冠疫情导致居家办公扩大,佳能办公业务的销售额大幅下滑。数码相机经销店纷纷停业,医疗器械和半导体生产设备的安装和营业活动陷入停滞,所有业务的收入均出现减少。(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