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300美元/盎司!高盛上调12个月金价预估

2020-07-29 12:06: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高盛28日上调12个月金价预估至每盎司2300美元,受助于美国实质利率料将进一步下滑,以及大环境对避险黄金有利。

  据报道,高盛表示,美联储可能转向倾向于通胀,而且新冠感染人数料将上升,促使了金价飙升。“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主张黄金是最后的货币,尤其是在当前政府让法定货币贬值并将实质利率推低至史上低位的环境下,”高盛表示。

  该报道指出,高盛还称,对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能维持多久的担忧已经开始浮现。“我们预期通胀担忧在经济复苏中持续升高,在美元结构性疲软下,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避险资金持续流入,我们预期基金经理将黄金作为美元对冲工具”高盛表示。

  事实上,路透中文网报道7月28日称,美元兑欧元7月27日重挫至近两年低点,因担心美国新增病例不断飙升,且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会议,预计联储将重申将利率保持在低位的承诺。

  该报道称,“看起来美元正在失去桂冠”,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人们对美联储将继续暗示准备在更长时间内采取更多行动寄予很高的希望,且美国经济的复苏将不会像欧洲那样一帆风顺。”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高盛,瑞银财富日前也上调了金价预测。据7月27日报道,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表示,该行最近调高未来一年的金价预测,下半年目标从原来的1900美元/盎司升至2000美元,但对金价在六个月内见顶的看法不变。(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