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麦当劳拟减持日本业务股权至35%

2020-07-29 13:52: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纽约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表示,拟出售通过集团公司持有的日本麦当劳控股股份中一部分。持股比例将从近50%降至35%左右。此举旨在提高财务的灵活度。

  中新经纬资料图

  据报道,美国麦当劳当天公布的2020年二季度(4至6月)财报显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30%至37.62亿美元,净利润减少68%至4.84亿美元。全球现有门店销售额减少24%。英国、法国及中南美业绩萎靡不振,另一方面日本确保增长。

  美国麦当劳首席财务官(CFO)凯文·奥赞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近几年日本麦当劳业绩良好,目前信任当地的管理层。降低持股比例的时期已经到来。”奥赞称,日本麦当劳股票交易量较少,预计出售将花费时间。

  据报道,日本麦当劳1971年由已故创始人藤田田与美国麦当劳合资设立。美方向其提供最新系统技术等。

  2014年曝光的过期鸡肉使用问题导致日本麦当劳业绩低迷,而社长萨拉・卡萨诺瓦(Sarah Casanova)主导重振,使业绩回升。截至今年1月经营约2900家门店。

  据悉,这不是美国麦当劳第一次计划出售日本麦当劳股份。

  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2016年1月25日,美国麦当劳正式宣布,讨论出售日本麦当劳控股的股份。报道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美国麦当劳持有日本麦当劳控股49.99%的股份。彼时美国麦当劳计划最多出售33%的股份。(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