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股价飙升,净利同比增11倍 达安基因拟计提减值1.4亿

2020-07-29 18:00: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达安基因29日发布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159.13%;营收21.29亿元,同比增长312.9%。2020年半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4294.99万元。

截图来源:达安基因公告

  具体来看,本报告期与2019年同期相比,营业总收入增长312.90%,营业利润增长1082.54%,利润总额增长1076.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159.13%,基本每股收益增长1158.84%。

  达安基因表示,上述指标同比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公司全力生产,充分保障市场供给,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达安基因29日还发布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称,对公司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后,2020年半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4294.99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0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2.18万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702.18万元。

  其中:控股子公司达安金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安金控”)及其子公司的保理、小贷、租赁业务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260.83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0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8.25万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378.25万元。

  据了解,达安金控旗下开展保理业务的主体是其全资子公司安鑫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鑫达”), 本报告期大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安鑫达一年内到期的大额应收保理款于2019年到期后出现逾期。公司截止2019年末已对其累计计提了坏账准备204103880.33元,约占逾期保理款账面余额的60%。综合考虑保理款的逾期时间、追偿措施的执行进度等情况,公司谨慎判断,决定调高应收保理款的风险等级,按100%计提坏账准备,本报告期对其补提减值准备111041618.48元。本次计提后,上述应收保理款账面价值为0元。

  因质量管理存严重缺陷,达安基因参股公司此前被责令停产整改。

  广东省药监局近期表示,在对广东康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业医疗”)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不符合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根据相关法规文件的规定,广东省药监局责令康业医疗立即针对发现的问题停产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达安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康业医疗中占股13%,康业医疗是达安基因参股孙公司。

达安基因股价走势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达安基因29日收跌1.09%,股价报37.12元,现市值326亿元。今年上半年,达安基因股价上涨逾180%。(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