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核准上市!博纳影业结束“回A长跑”

2022-07-29 09:2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9日电 博纳影业结束“回A长跑”。28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示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获核准,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据博纳影业招股书和官网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电影的投资、发行、院线及影院业务,累计出品影片超过250部,累计总票房超过400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纳院线旗下加盟影院101家。

  股权方面,博纳影业实控人为公司董事长于冬,其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28.03%。阿里、腾讯、中信证券、青岛海尔、万达电影等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博纳影业股份。另外,黄晓明、张涵予、陈宝国、章子怡、韩寒等演艺界明星直接持有博纳影业股份。

  业绩方面,据博纳影业2020年披露的招股书(目前未有更新招股书),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9.97亿元、27.84亿元、31.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2.64亿元、3.15亿元。

  另外,博纳影业在招股书中提示,2020年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日常运营及业务开展均带来了不利影响。受疫情影响以及其他风险叠加发生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博纳影业2020年营业利润较上年下滑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博纳影业A股上市之路颇为“漫长”。

  在回A上市之前,2010年末,博纳影业曾顶着“中国内地影视第一股”的头衔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共发行了普通股587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总计融资9979万美元。

  然而,博纳影业登陆美股的当天即遭遇“破发”,此后股价一直萎靡不振,市值最高时仅有60亿元。与之相对应,彼时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在A股上市后颇受资本认可,2015年市值曾分别达到800亿元和576亿元,博纳影业与两者市值相差十倍。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感叹公司的价值在美国资本市场被严重低估,“我问过王长田,也问过王中磊,问他们觉得博纳和华谊、光线的差距真的能有十几倍吗?”

  2016年4月8日,博纳影业境外全资子公司BFG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博纳官网显示,此次私有化买方集团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复星国际、红杉资本、软银赛富以及博纳影业创始人于冬。

  2017年10月,博纳影业首次披露深市主板招股书,正式踏上回A之路。2019年7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博纳影业IPO因为审计机构的拖累审核状态变成了“中止审查”。直到2020年8月,博纳影业再次递交招股书。

  2020年11月5日,证监会2020年第159次发审会上博纳影业IPO顺利过会。2022年7月28日晚间,博纳影业最终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上市,结束其近5年的“回A长跑”。(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