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百家公司本周披露半年报 14家净利有望翻倍增长

2019-07-30 04:31:36 证券时报

  百家公司本周披露半年报 14家净利有望翻倍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本周逾百家A股上市公司计划披露2019年半年报(不含科创板),57家公司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数据截至昨日下午17时)。其中34家公司预增,12家预降,5家预亏。上半年净利有望翻倍的公司有14家,分别为三湘印象、世嘉科技、通达股份等。

  三湘印象归属于上半年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3.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1.55%,主要系本报告期部分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结转收入大幅增加等原因所致。世嘉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至400%,主要系国内运营商对4G市场的深耕、5G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公司对海外市场的拓展,使得公司移动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保持增长态势。通达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至350%,主要系上半年公司将执行较多订单,公司经营业绩也将持续增长。

  从净利润角度看,阳光城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48亿元,同比增长40.38%,暂为榜单净利润之首。公司表示,在保证公司安全有序运营的同时,公司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力求实现持续、高速、优质的发展。

  其他公司方面,汤臣倍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30%。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卫星石化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为65.31%至86.74%,主要系公司年产45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二期运行良好,各生产装置运行稳定,产销同比增长。

  榜单中亏损最大的公司是金宇车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6亿元至0.9亿元,主要系部分控股子公司较去年同期相比收入下降因素影响等原因所致。科陆电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6亿元至0.8亿元,主要系公司营运资金较紧张,订单交付情况不及预期,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等原因所致。

  按照快报或者业绩预告中值计算,部分公司股票估值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有2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增长且滚动市盈率低于40倍。

  其中,阳光城去年下半年净利接近20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净利,据此折算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8倍。城发环境今年上半年净利2.93亿元至3.6亿元,去年下半年净利接近3亿元,据此折算最新滚动市盈率8.4倍。此外,卫星石化、苏交科、大业股份等公司股票市盈率处于低位。

  市场表现最好的是杰瑞股份,7月以来累计上涨16.23%。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比上年同期增长150%至180%。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下,我国对非常规油气资源尤其是页岩气资源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油气设备及服务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产品线订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表现最差的是汇中股份,7月以来大跌超过22%。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2385.81万元至2800.7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35%,主要系公司超声水表和超声热量表销售量增加以及更合理控制费用所致。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