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妙可蓝多回应被蒙牛收购传闻:不实,公司未谋划出售事项

2019-07-30 11:01: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闫淑鑫)针对“易主”传闻,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公开回应称,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也未筹划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蒙牛计划收购“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出,该项收购已经谈了一段时间,目前主要分歧在价格和收购方式上。价格上,妙可蓝多要价有点高,估值存在泡沫,潜在收购方正在着力“挤泡沫”;收购方式上,蒙牛倾向于妙可蓝多把奶酪业务单独剥离,然后出售,而后者希望蒙牛把蓝多奶酪、液奶业务整体购入。

  资料图 中新经纬闫淑鑫 摄

  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内部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女士书面核实情况,相关媒体报道中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本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亦未筹划报道中所称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秒可蓝多(更名前为广泽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奶酪、液态奶的乳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也从事以奶粉、黄油为主的乳制品贸易业务。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6亿元,同比增长24.82%;实现归母净利润1064.06万元,同比增长148.69%。

  上述澄清公告发出后,7月30日,妙可蓝多股价下跌,截至上午10时40分许,报12.14元/股,跌幅为2.57%。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妙可蓝多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大涨,7月26日盘中一度涨停。(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