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高开逼近3300点 航天装备等板块领涨

2020-07-30 09:2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3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沪指报3299.57点,涨幅0.15%;深成指报13595.77点,涨幅0.28%;创业板指报2782.11点,涨幅0.53%。

  WIND截图

  盘面上,航天装备、生物制品、化学原料、渔业等板块领涨;林业、船舶制造、公交、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血液制品、生物疫苗、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Facebook概念、长寿药NMN、西安自贸区、光刻机、语音技术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776只个股上涨,其中齐翔腾达、ST加加、ST中捷等4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08只个股下跌,其中退市银鸽、名雕股份、ST圣莱等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95.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3亿元,融券余额报316.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0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87.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25亿元,融券余额报193.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093.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8.4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2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7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6.1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4.8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5.1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3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68亿元。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交易型资金尤其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同时疫情催生了一定的资金再度启动抱团现象。前期判断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基本确认,并且未来热门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低估值板块下半年将会有一波明显估值修复。但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应该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新兴消费医药科技部分估值比较贵,但仍然有很多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标的供选择。总而言之,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极端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的局面也会被打破,2020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