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因美国坚持任命本国人,WTO或放弃任命代理总干事

2020-07-30 09:3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30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可能不会在8月下旬任命一名代理总干事来接替即将离任的阿泽维多,熟悉遴选进程的三名消息人士周三表示,此前华盛顿坚持任命一名美国籍副总干事出任该职位,导致进程陷入僵局。

  今年5月,WTO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宣布将于8月31日正式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遴选程序于6月8日正式启动,7月8日是成员提交总干事候选人提名的最后一天。按照WTO规则,如果到8月31日仍无法确认新总干事人选,总理事会须指定一名现任副总干事担任代理总干事,直至任命新总干事

  按照目前已披露的时间表,竞选阶段将在9月7日截止,随后WTO成员将从当日起开展磋商,并以末位淘汰制的方式缩小候选人范围,并做出最终决定。

  报道指出,阿泽维多在其任期结束前一年辞职,以便让他的继任者有时间为2021年的下一次重大部长级会议做准备。根据新的提议,在选出阿泽维多的继任者之前,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和尼日利亚的四名副总干事将继续保持他们目前的职责分工,而不是任命其中一人担任代理总干事。

  报道援引一位熟悉当前进程的前WTO官员表示,美国坚持要选一名美国人,但欧洲等方面不同意。

  敲定这项临时安排的决定预计将在周五召开的WTO成员国会议上宣布。新的总干事预计将在11月7日之前任命,这一时间安排选是为了在美国大选结束后获得美国方面的意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立即置评。WTO发言人Keith Rockwell表示:“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周五会发生什么。”

  报道称,选出一位代理总干事本应是件容易的事。代理总干事是一项行政工作,Rockwell称之为“确保火车正点运行”。成员国此前认为德国籍的布朗纳(Karl Brauner)很可能出任代理总干事。

  不过,六名消息人士表示,华盛顿方面一直在力推选择美国籍的副总干事沃尔夫(Alan Wolff),这使进程陷入僵局,随后进行了密集的磋商。(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