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四大科技巨头遭拷问,被指打压对手争夺市场

2020-07-30 14:15: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亚马逊、脸书、苹果以及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三(7月2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遭到了无情的批评,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对这几家公司的商业行为提出了质疑。据估算,四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5万亿美元。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民主党众议员、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David Cicilline一开始就指控谷歌的行为属于盗窃,为听证会定下了基调。Cicilline指称谷歌窃取了Yelp的评论内容,并表示谷歌威胁称如果Yelp反对,将把Yelp从搜索结果中删除。

  据该报道,兼任Alphabet和谷歌执行长的皮查伊态度温和地回答说,他想知道指控的具体细节。“我们按照最高标准行事,”他补充道,不同意谷歌窃取内容以赢得用户的说法。

  该报道称,皮查伊遇到的尖锐问题主要来自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的保守派议员,表现得最糟糕。他反复对议员说,他很乐意对各种情况进行调查,再向议员报告结果。

  该报道指出,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就该公司2012年收购Instagram,以及是否因为Instagram对Facebook构成威胁才加以收购,回答了一连串提问。扎克伯格表示,该宗收购已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审查,而且当时Instagram只是一个小型的照片分享应用程序,并非社交媒体巨擘。“当时大家不会认为他们能与我们在那个领域竞争,”他表示。

  该报道提到,比较值得注意的问答在于,众议员Pramila Jayapal质询扎克伯格Facebook是否曾模仿竞争对手。对此,扎克伯格表示,“我们当然曾经改造别人已经引进的功能。”但当Jayapal问道“Facebook到底模仿了多少家公司?”,扎克伯格表示“议员女士,我不知道。”

  据报道,Jayapal也质询了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亚马逊是否使用过第三方卖家的数据做出销售决策。之前亚马逊一名高管在宣誓作证中否认了有这种做法,但与新闻报道相左。对此,贝佐斯回答称,该公司有禁止这类做法的政策。“如果我们发现有人违反这个政策,我们会针对这些人采取行动,”他表示。

  不过,路透中文网指出,这次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听证会的技术含量显然很低。贝佐斯在大约一个小时里躲过了质询,这可能是出于技术问题,并且屏幕上的画面显示,贝佐斯还伸手去拿似乎是零食的东西。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彭博社报道,苹果因对应用程序的控制受到抨击。

  路透中文网表示,糟糕的音频、视频信号中断,以及CEO们以缩略图的形式集中出现在大屏幕上,都让观众感到沮丧,并在推特上引发了对这种虚拟设置的嘲讽。议员们甚至在有些时候大喊大叫,一位议员喊道:“戴上口罩!”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指出,此次听证会深刻地暴露出美国最成功的一些公司面临的根深蒂固的不满情绪,而如今,美国民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这些公司。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表示,这场听证会还凸显出反垄断机构当前的调查给这些公司带来的风险,议员们引用了公司内部电子邮件和证人访谈作为证据,批评这些平台不当地滥用了它们的主导地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