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全天震荡沪指微跌0.23% 生物疫苗概念延续强势

2020-07-30 15:07: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周四(30日),A股全天呈震荡走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逾90家。板块上,疫苗概念延续强势,农业股、免税概念活跃。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6.82点,跌幅0.23%,成交额4769.74亿元;深成指报13466.85点,跌幅0.67%,成交额6103.46亿元;创业板指报2743.63点,跌幅0.86%。

  盘面上,电力、农林牧渔、化纤、医药、医疗保健涨幅居前;船舶、电信运营、航空、互联网、多元金融跌幅居前。

  船舶跌超3%,领跌行业板块,个股无一上涨,天海防务跌超7%。此外,电力板块涨超2%,个股掀涨停潮,节能风电、嘉泽新能、银星能源等6个股涨停。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种业、生物疫苗、水产品、海南自贸、风能涨幅居前;含GDR、RCS概念、黄金概念、百度概念、国产软件跌幅靠前。

  生物疫苗概念延续强势,30日收涨3.20%,个股中,博晖创新、四环生物、西藏药业、万泰生物涨停。数字货币概念低迷,飞天诚信、*ST瀚叶、科蓝软件、数字认证纷纷下挫。

  总体看,两市共1428只个股上涨,其中振华科技、南宁百货、越博动力等14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45只个股下跌,其中激智科技、顺威股份、万达信息等3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中船汉光换手率最高,达69.31%。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中原证券分析,当前经济进入新一轮宽信用周期之内,信贷扩张,经济复苏,带动周期品种估值弹性上升,消费、成长等板块由于前期上涨较多,估值分位数严重偏离历史中值;当前A股呈现震荡走势,业绩报告期内资金倾向于估值顺周期修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消费和成长板块估值弹性要弱于周期品种;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充裕条件下,且在经济景气度向新兴行业轮动过程中,消费、医药和科技等主线板块估值较有韧劲。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上半年A股市场有80%的时间在上涨,说明今年上半年是上涨趋势中的震荡蓄势,疫情只是影响了市场节奏。下半年A股基本面逐步改善,市场将向上突破,从结构性机会扩散到轮涨。

  国盛证券研报预计,市场中期趋势仍在,目前的温和放量有利市场继续反弹,但在3350点上方密集套牢区间压力仍在,料在板块轮动加速,相关性较弱情况下,这种反弹仍无法确认是不是新一轮反转。操作上,月底叠加周末效应、央行的货币政策等仍是短期干扰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关注中报业绩较优、经济复苏预期、估值处在低位周期板块的修复性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