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首辆专为适应氢燃料系统而开发的重卡 预计8月在漳州开发区下线

2020-07-30 20:36: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施靓妮)7月28日,在漳州开发区威驰腾(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驰腾)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对车骨架进行安装与调试,此次生产的氢燃料卡车载重量49吨,总价值约500万元,预计于8月底正式下线。这也是中国第一辆专门为适应氢燃料系统而开发的重卡。

  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与调试。施靓妮 摄

  “该氢燃料卡车采用不锈钢加复合材料制造车身,因此车身具有高强度、轻量化、低风阻系数、防腐能力强的特点,同时我们针对卡车这一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注重安全性、环保性、节能性。”威驰腾技术总监高宗立介绍道,“这款卡车拥有专门为氢燃料卡车正向开发的电气设备及底盘,我相信这辆车下线后,市场竞争力将不容小觑。” 

  全国首辆专为适应氢燃料系统的重卡的车骨架安装基本完成。施靓妮摄

  除此之外,这辆氢燃料卡车还将搭载由广东汉合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堆、氢系统及自动驾驶系统,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卡车的排放也做到了完全的“0污染”。

  近年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已经逐渐成为汽车企业抢占市场的重要“筹码”。作为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和厦门威驰腾绿巴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高端商用车制造出口企业,威驰腾(福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型高档旅游客车城市客车、物流车和特种车,产品全部出口欧美澳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威驰腾在汽车生产上专业性、创新性及碳纤维车身覆盖技术,集成控制系统等独家技术获得了不少同行企业的青睐,纷纷向其抛来合作的“橄榄枝”,目前已合作完成码头集装箱智能驾驶牵引车、出口日本轻型物流车等车型。接下来,威驰腾将进一步深化与广东汉合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氢燃料卡车将有望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