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2020-07-30 22:01:3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解说】7月30日,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

  【同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言楷

  将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各区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台账,有效夯实监管基础。同时,要求本市生产经营冷冻水产品、肉类的食品加工企业与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建立送检制度,如有情况立即向疾控部门报告,便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解说】同时,相关部门对北京市储存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的冷库持续开展排查,截至7月30日,累计摸排相关冷库4719个。

  【同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言楷

  重点检查贮存条件、温度控制、产品追溯以及依法备案等管理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累计采集冷库相关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核酸检测样本8.69万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相关产品采取下架、停售措施,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

  【解说】陈言楷表示,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完善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机制,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生产端、市场端、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同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言楷

  以农贸市场、商超中肉类、水产品等冰鲜冷冻类食品的生产经营区域,以及作业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为重点,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让广大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解说】据了解,6月11日0时至7月29日24时,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相关确诊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16例,在院19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累计3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