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7月A股绿盘收官:沪指跌0.67% 地产、建材股集体下挫

2019-07-31 15:1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1日电 周三(31日)沪深两市早盘全线低开,随后以地产股为首的上证50权重集体大跌,指数一路震荡走低,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科创板尾盘攀升,沃尔德大涨逾14%。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32.51点,日跌0.67%,月度下跌1.56%;深证成指报9326.61点,日跌0.77%,月度上涨1.62%;创业板指报1570.39点,日跌0.62%,月度上涨3.9%。沪股通全天净流出5.8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42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房地产板块中,市北高新跌停,嘉凯城跌超9%,哈高科跌逾6%,华夏幸福、金地集团、亚太实业、阳光城跌超4%。

房地产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维生素、光刻机、氟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次新股、5G概念、华为概念等少数板块飘红。

  科创板方面,科创板25只个股多数收涨,沃尔德涨超14%领涨;心脉医疗、南微医学飘绿。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会议还要求,要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

  个股方面,涪陵榨菜开盘即跌停,之后曾短暂打开,不过很快又重封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25.20元/股,市值为199亿元。消息面上,涪陵榨菜业绩大幅下降不及预期。

  西南证券表示,综合来看,此次政治局会议延续了4月份会议的基调,投资者更需要关注可能出现基本面拐点向上的行业与公司。在市场风格上,成长将有相对优势。相较于主板增速未见底的状况,成长性行业的增速底部已经明朗。从具体行业上看,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汽车、电子等行业底部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7月初部分核心资产的调整和疲弱的市场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但核心资产都未出现系统性高估,并且基本面、增量资金风格偏好以及市场环境的拐点短期内均不会出现,核心资产系统性调整可能性很小。增量配置资金会因核心资产的调整而逐步增配完成接力,存量资金调仓使行情从局部开始横向和纵向扩散,从而正式开启7月攻势。配置上继续推荐消费和金融为底仓,近期建议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相关行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