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华春莹回应美对华极限施压:“我只想呵呵两声”

2019-07-31 15:59:23 中国新闻网

  华春莹回应美对华极限施压:“我只想呵呵两声”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张蔚然 宋蕙)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推特上发表言论试图对华极限施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只想呵呵两声”,中美经贸磋商一年多以来,是谁在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反复无常,大家都有目共睹。在这个问题上,美方应该更多展现诚意和诚信。

  当天有记者就中美经贸磋商最新情况提问,还提到特朗普昨日在推特上发表言论表示,如果北京等到明年美国大选后再与美方签经贸协议,一定会是一个更差的协议。

  “我看到了有关的报道和推特,我只想呵呵两声。”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美经贸磋商一年多以来,是谁在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反复无常,大家都有目共睹。中方对经贸磋商的立场是始终如一的。

  “双方经贸团队目前在上海磋商,你刚才说到的最新情况我还不掌握。那么这个时候美方要放话来试图极限施压,我认为是没有意义的。事实上,自己生病让别人去吃药,也是没有任何用的。我认为在经贸磋商问题上,美方应该更多展现诚意和诚信。”华春莹说。

  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就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和中国经济状况发表了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关于购买农产品的问题,前几天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回答过类似问题,具体数目和进展她并不掌握,需要问有关部门。说到中国经济情况,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就是,中国今年二季度的GDP增长率是6.2%,美国是2.1%,6.2%和2.1%到底哪个更好、哪个更糟,大家都有清晰的判断。

  “在中美要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时候,无论是放烟幕弹也好,或者是要进行一些极限施压也好,都不具有建设性。”华春莹说。

  她指出,重要的是让双方团队能够本着尊重和平等的精神,安安静静、认认真真、真心诚意地进行磋商,努力通过友好、平等磋商解决彼此分歧和关切,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

  当天的例行记者会还出现一个插曲。当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发布会现场的同传设备一度出现故障,但很快得到修复。藉由此次设备修复,华春莹在现场向记者们表示,任何时候都可能会出现故障或意外,但只要迅速采取行动来修复,一切还可以重回正轨。

  “这样的一种情况可能也适用于中美关系或现在香港的一些情况。但需要及时的努力哈,越及时越好。”华春莹说。(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