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丰田上半年销量减逾两成 近20年第二低

2020-07-31 09:5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1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生产、销售和出口数据显示,全球销量同比减少21.2%,降至377.1万辆。这是3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这一水平为有统计数据的2001年以来仅次于雷曼危机时(2009年)的历史第二低。

  据报道,丰田1~6月的海外销量减少22.6%,降至306.1万辆,3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具体来看,北美市场3月中旬之前以“RAV4”等轻型卡车为中心,销售情况良好,但新冠疫情的扩大打击了消费者的心理。5月以后个人顾客需求逐渐恢复。

  中国市场销量在4~6月连续3个月超过上年业绩,1~6月的减幅为2.2%,基本与上年持平。

  日本国内销量减少14.5%,降至71.1万辆,为仅次于雷曼危机、东日本大地震时的历史第三低。

  报道指出,由于销量下滑,丰田上半年全球产量减少28.6%,降至331.3万辆,为仅次于雷曼危机时的历史第二低。

  此外,丰田发布的6月单月业绩显示,全球销量同比减少16%,降至70.7万辆。(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