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永辉超市重获永辉云创控股权,后者去年亏了12.83亿

2020-07-31 21:59: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1日电 31日晚,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近日,永辉超市与张轩宁签订《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张轩宁以3.80025亿元的价格向公司转让永辉云创2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永辉超市将持有永辉云创股权46.6%,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重新拥有永辉云创的管理权和经营权后,将成为永辉云创的控股股东。

  来源:永辉超市公告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张轩宁先生持有永辉云创股权由34.4%降至14.4%,成为永辉云创第三大股东,不再是永辉云创的实际控制人。永辉超市将持有永辉云创股权46.6%,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重新拥有永辉云创的管理权和经营权后,将成为永辉云创的控股股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轩宁先生担任永辉超市董事,持有公司7.82%的股份,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张轩宁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永辉超市董事。自2000年创业以来,其先后创立永辉生鲜超市、彩食鲜中央工厂、永辉生活、超级物种等多种零售业态,历任福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监事,执行董事,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

  永辉云创成立于2015年6月10日,注册资本22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云计算科技、物联网科技、计算机软硬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企业管理,餐饮企业管理,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计算机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维护,食品流通(粮食除外),家具及家具用品、数码产品及其配件、照相器材、厨房用具、纺织品、针织品、服装鞋帽及箱包、化妆品、卫生用品、办公用品、体育用品及器材、玩具、日用百货等。截至2020年5月31日,永辉云创经审计归母净资产为101720.13万元,评估值201238.17万元,评估增值99518.04万元。

  来源:永辉超市2018年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永辉超市其持有的永辉云创20%股权转让给张轩宁。对于两年前的转让,永辉超市解释称主要考虑永辉云创因独立经营零售业务而产生较大经营亏损,有必要调整永辉云创的控制权,降低永辉超市的运营成本与经营风险。

  来源:永辉超市公告

  公告还称,2019年永辉云创营业收入28.58亿元,净利润为-12.83亿元;2020年1-5月,营收为9.56亿元,净利润为5.53亿元。2020年1-5月,永辉云创转让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8.44%股权确认投资收益11.27亿元,该笔投资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1-5月永辉云创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6亿元。

  公告称,虽然永辉云创处在经营亏损,但2020年5月31日永辉云创拥有永辉生活店177家,超级物种54家,永辉到家仓46个。永辉云创的永辉生活app会员总数3285万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3.9倍;日均客流也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3.2倍。永辉超市上半年实现了到家业务超过100%的增长,到家收入占营业收入比10%左右,其中永辉生活APP提供的到家服务占比接近六成。因此,商标、销售网络、软件著作权及中台系统等评估增值96307.15万元。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收盘,永辉超市股价跌0.33%报8.99元/股,总市值85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