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苹果中国区商店半天下架近3万款应用,其中九成是游戏

2020-08-01 20:51:03 21世纪经济报道

  苹果中国区商店半天下架近3万款应用,其中九成是游戏

  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正在大量下架中国区的应用。

  8月1日,据七麦数据的监控数据,截止当天12时,仅半天时间App Store中国区下架了29800款应用产品,其中游戏类应用26575款,占比近90%。统计显示,下架的高峰时段为凌晨的3时-5时,这个时间段下架的应用数量超过1万个。

  这或与苹果在今年7月正式落地的App Store游戏新规有关。

  7 月 1 日,苹果官方宣布实施App Store游戏新规。根据该规定,从 7 月开始,所有无版号新游戏将无法通过苹果审核和上架中国区App Store ;另外对于7月之前无版号上架的游戏会有半年的缓冲期。

  7月8日,苹果曾向部分开发者发送提示邮件:若在7月31日前不提交付费(含APP内购买)游戏的版号信息,今年8月1日起,该游戏将无法继续在中国区App Store上下载使用。

  苹果商店的这一举措是为了配合中国相关监管要求。近年来,出于对未成年人成瘾激增和暴力攻击性内容传播的担忧,监管部门对移动游戏采取了更严格的审批程序。根据原广电总局2016年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未经总局审批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线出版运营。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中国监管机构发放了约4.3万张游戏版号,但在2019年这一数字仅为1570张。

  此前报道称,苹果公司已冻结中国App Store应用商店中数千款手游的更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8月1日下架的游戏中,下载总榜排名多在300名以后,其中近期下载量最高的一款手游《山海经神兽录》,总榜排名34位。

  此前有报道指出,严格执行版号规定可能给苹果造成至多3.4亿美元的销售损失,因为大部分最受欢迎的游戏是拥有版号的。

  苹果应用商店公布的营收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区App Store收入达到2460亿美元,占收入总额的47.4%,为全球收入贡献最高的市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