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回应“进SEC预摘牌名单”:力保两地上市地位

2022-08-01 08:2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日电 阿里巴巴1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称,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阿里巴巴表示,2022年7月26日提交20-F表格年度报告之后,阿里巴巴于2022年7月29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美国证交会”)依《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认定为“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

  阿里巴巴指出,认定意味着美国证交会认为,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完全检查或调查阿里巴巴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年使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底稿。

  阿里巴巴称,根据上述认定,今年成为阿里巴巴的第一个“未检查”年度。根据《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PCAOB连续三个“未检查”年度无法对负责审计美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完全检查或调查,该公司的证券将被美国证交会禁止在美国任何全国性证券交易所(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或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

  据介绍,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阿里巴巴近期宣布其拟透过向香港联交所寻求主要上市而成为一家双重主要上市发行人。

  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阿里巴巴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据中新经纬此前报道,“预摘牌名单”的出现,源自美国去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其规定在美上市外国发行人聘请美国以外司法辖区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其出具审计报告,无法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于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要求,则相关上市公司将被纳入“预摘牌名单”。

  前述报道指出,中概股企业被列入这一名单,实际上只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常规程序。只有连续三年被SEC认定使用未能被PCAOB审查审计底稿的审计机构出具年度审计报告,上市公司才会在美国交易所被退市。(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