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台股早盘跌逾200点,台币下跌!亚太股市整体低迷

2022-08-02 10:06: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日电 台湾股市2日低开0.81%,报14860.94点。早盘一度重挫逾200点至14740点附近。台积电股价早盘跌破500元(新台币,下同)大关,市值蒸发3112亿元。

台湾加权指数 Wind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群益投顾说,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观望心态相当浓厚,在台股筹码转弱下,万五关卡存在来回震荡压力,持股暂勿重押,伺机等待区间低接操作。新台币昨日盘中贬破30元关卡,后续仍要关注外资在台股动向;台股可以守住12日均线就算强势,等待政治风险淡化将表态攻万五和前波整理区。

  8月2日,亚太股市整体低迷,MSCI亚太指数下跌1%至160.19。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扩大至超4%。A股开盘后指数走弱,深成指下挫跌逾3%,沪指跌2.66%,创业板指跌2.70%。

  外汇市场方面,台股大跌,加上近期外资汇出股利需求大,新台币今天早上一开盘再度贬破30元,截至上午9时7分,新台币来到30.06元。

  外资昨天大力汇出股利,导致新台币早盘一度贬破30元关卡,为盘中睽违逾2年新低,不过,后来随着央行出手调节跟出口商抛汇后,终场让贬值幅度有所收敛,守住2字头,外界预料近期新台币仍会不断测试30元大关。(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