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收涨2.9% 苹果成美股首家达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2018-08-03 04:21: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美东时间周四,苹果公司收涨2.92%,股价报收207.39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根据苹果最新的流通股规模,公司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苹果公司由此成为美股史上首个拥有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图片来源:Wind

  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周二盘后,苹果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截至6月30日,苹果公司营收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高于预计的523.4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呈双位数增长;每股收益2.34美元,同比增长40%,高于预计的2.18美元。高价iPhone X带动当季盈利大超华尔街预期,iPhone第二季度出货量为4130万部,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4102.6万部,299.06亿美元的营收较上一财年同期也增长20%。 

  此外,苹果国际销售额占该季度收入的60%,其中中国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9%,在日本的营收增长了7%,而亚太其他地区增长了16%,欧洲增长了14%,美洲增长了20%。 

  苹果预计下一财季营收在600亿美元到620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在38%到38.5%之间,运营支出预计79.5亿美元到80.5亿美元。 

  除了良好的业绩,在苹果公司市值迈向万亿美元的路上,回购股票也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原因之一。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以来,苹果一直在进行股票回购,目前流动股的规模已经降低了26%,仅相当于2001年1月的水平。

  彭博分析指出,2013年以来,股票回购为苹果贡献了42%的涨幅。不过,回购推升股价并非苹果独有,美国上市公司在2015年至2017年间,60%的利润都用在了股票回购上。   

  二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仅增1%落败华为  

  虽然苹果业绩表现良好,但五家调研机构近日分别发布报告得出统一的结论称,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首次超过苹果排名升至第二,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落后于三星。从涨幅来看,苹果涨幅为1%,而华为约为41%。   

  对此,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持续放缓,增量潜力不足、同质化逐渐增强等现象较为明显。 

  除此以外,苹果财报显示Mac、iPad业务表现并不亮眼。iPad销量同比增长1%,但营收下滑5%。Mac则是遭遇销量、营收双下滑,分别下滑13%和5%。

  近期因垃圾信息陷入舆论漩涡

  近期,媒体广泛报道了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的情况。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曾调查发现,在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背后,有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不仅有商家明码标价售卖iMessage群发设备、代发iMessae垃圾信息,用户的AppleID 也疑似遭到泄漏和贩卖。 

  对此,8月2日,苹果官方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称,目前苹果正在探索更多的办法以进一步减少垃圾信息,包括采用更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以识别垃圾信息,以及推出更多的工具来阻止恶意发件账号。

  苹果还表示正在跟国内的电信企业接触,并探索其他可以采取的方法来减轻垃圾信息带来的困扰。(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