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让游戏股"惊魂"的那篇文章又回来了 多家公司称接入防沉迷系统

2021-08-03 21:1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经济参考报一篇文章引发游戏公司巨震。在删稿将近10小时后,《“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一文更名为《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后重现江湖。

  3日,《经济参考报》发布《“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一文,称网络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指代。不过,《经济参考报》官网及订阅号随后将上述文章删除,电子报未删除。

  经济参考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近10小时后,这一文章标题改为《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在经济参考报官网、微信号重新发布,此次文章内容中未提及“鸦片”“电子毒品”等词。

  受上述消息影响,包括港股、A股在内的多家与游戏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遭遇“惊魂一日”。

  腾讯控股跌幅超过10%,全天市值蒸发2315亿元。网易跌幅超15%,对应市值蒸发348亿元。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等多家A股游戏公司跌幅均超6%。

  随后,腾讯表示,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据多家媒体报道,网易游戏宣布,启动2021年“暑期未成年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问题,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除了游戏账号实名认证,针对未成年人游戏时间、游戏消费也进行合理限制。网易已有的防沉迷系统也将借暑期专项行动进行再升级,网易游戏将在未成年人逃避防沉迷认证的识别方面添加行为认定等更多技术识别手段,提升鉴别准确率,实现更为严格的管控。

  在互动平台上,金科文化回应称,公司产品主要为积极健康、寓教于乐的休闲类亲子互动应用,用户平均在线时长不超过1小时,不会导致用户沉迷。公司用户70%以上分布在海外全球各个国家与地区,同时公司本着社会责任优先的原则,已按照相关要求接入防沉迷系统,规范运作。

  世纪华通表示,作为最早一批共同发起并参与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游戏企业,子公司盛趣游戏在旗下每一款游戏的官网中均设立了“家长监护工程”的入口,便于家长及时监督孩子的游戏状态。目前,盛趣游戏旗下所有游戏均采用统一登录的形式,可以有效规避未成人玩家通过更换游戏来逃避防沉迷的手段。

  虽然截至目前,盛天网络、恺英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等还未公开回应,但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游戏龙头企业均已接入防沉迷系统。三七互娱旗下游戏已全部完成接入国家层面的实名认证系统。同时,企业还在游戏研发、出版、运营的全流程打造了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严格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和消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有关部门对于游戏行业防沉迷等方面的监管会对相关企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具体来说,游戏类企业需要增加更多的游戏实名制技术投入,同时要对一些用户进行账户封禁、拒绝其参与,这将较大程度地压缩企业的用户群体。

  比达分析师李锦清表示,“防止未成年人‘游戏成瘾’,最重要是找到一个平衡的度,按年龄给游戏分级是个可行的办法。企业提出防游戏沉迷举措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看执行情况”。(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