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三连板绿康生化高溢价收购亏损标的 深交所:迎合热点炒作?

2022-08-03 16:12: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录得三连板的绿康生化盘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1日,绿康生化披露拟收购江西纬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纬科)100%股权的公告,该交易以公司股东合力(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富杰(平潭)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康闽咨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协议转让合计36.73%股份(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并购买公司持有的福建浦潭热能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资产置出)为前提。

  历经3天涨停,深交所要求绿康生化逐条对照上述股权转让方曾作出的股份限售承诺等内容,核查是否存在违反承诺或其他权利受限情形等。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纬科主营薄膜复合材料及光伏配套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2021年亏损663.74万元,2022年1-4月亏损688.63万元,资产负债率达92%。资产预估值10000万元,溢价率约为632%。如最终交易价格低于9500万元,交易对方有权解除资产收购协议。

  对此,深交所要求绿康生化说明公司在标的资产业绩亏损、资产负债率高企的情况下进行高溢价收购的原因及必要性。

  同时,深交所要求绿康生化结合公司在光伏领域已有的技术、人才储备、市场资源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充足的资金投入能力和业务整合能力,本次收购决策是否审慎合理,是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能否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质量,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并请再次向市场充分提示该投资事项可能面临的风险。

  此外,绿康生化还须说明详细说明资产预估值的测算方法、相关依据、所选参数及计算过程,说明相关评估是否合理、审慎。

  根据绿康生化此前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至43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5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3250万元至40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66万元。

  对此,绿康生化表示,一是公司兽药募投项目、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完成并于二季度开始计提折旧,由于产能爬坡等原因,兽药募投项目和热电联产项目的产品相应成本较高,兽药募投项目的试产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二是受国内上海疫情影响,物流不畅,产品销售收入减少,利润下降。三是玉米淀粉、豆粕等原材料和煤炭价格同比去年大幅上涨,增加了产品生产成本。四是海外疫情和油价上涨,公司外销产品的运费成本增加。五是公司投资的产业基金所投资的嘉和生物股票价格较同期下降,造成公允价值变动的亏损。

  截至3日收盘,绿康生化报16.8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