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大中城市租金均价连降4月 这城7月跌幅最大

2020-08-04 17:20: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20年7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7月,全国大中城市月租金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43.25元,环比微降0.39%,连续4月下滑。其中,三亚租金均价环比、同比降幅均为最大,分别为4.29%和18.87%。

  图片来源: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报告

  大中城市租金连续4月下滑

  《报告》显示,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20年7月,全国大中城市月租金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43.25元,环比微降0.39%,同比下降2.33%,环比降幅略有扩大。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连续4月下滑,租赁市场的活跃度仍不高。

  《报告》分析称,租赁市场与就业形势及收入状况密切相关,虽然当前疫情已经逐步受控,但距离租赁市场恢复到往日水平仍有一段时间。7月份进入到传统的租赁旺季,但租赁市场表现仍较冷清,租金呈持续下滑趋势。

  数据显示,7月,一线城市月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92.98元,环比上升0.45%,同比下降0.44%;重点二线城市为34.47元,环比下跌0.78%,同比下跌3.19%。一线城市租金水平在连续下降3个月后止跌转涨,环比上涨0.45%;二线重点城市租金继续下滑,相比上月跌幅扩大0.32个百分点。

  7月上涨城市数量减少3城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从涨跌城市数量来看,全国大中租赁城市中,租金均价上涨城市5个,与上月相比减少3个城市,平均涨幅为1.3%,涨幅扩大0.64个百分点;下跌城市数15个,与上月相比增加3个城市,平均跌幅1.02%,跌幅缩小0.24个百分点。

  从环比上涨城市来看,本月租金环比上涨的TOP5城市为泉州、西安、上海、石家庄及深圳。《报告》分析,疫情后,租赁市场受冲击较大,恢复较为缓慢,而上海、深圳作为重点一线城市,经济复苏迅速,人口流入量大,租赁市场率先缓慢恢复,租金涨幅明显。

  从环比跌幅TOP5城市来看,7月份租金跌幅前5城市分别是三亚、广州、重庆、杭州及沈阳。其中,三亚作为以发展旅游产业为主的城市,疫情后租赁市场整体恢复缓慢,租金持续下行,本月环比下降4.29%,同比降幅超10%;重庆市作为湖北的紧邻城市,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租金水平持续下滑;沈阳作为东北城市,疫情反复导致市场活跃度不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