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裁员

2022-08-04 08:19: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加入裁员行列。据彭博社消息,由于成本上升、库存膨胀以及商品需求疲软,沃尔玛公司正在裁员约200人。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裁员范围包括“最后一英里运输”和“商品销售”的员工。另有知情人士表示,沃尔玛还将在电子商务、健康和保健、广告销售和供应链等领域增加数量不详的工作岗位。

  彭博社表示,这家零售巨头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两次下调年度利润预期,目前正在勒紧裤腰带。随着通胀飙升推高食品和基本物品的成本,美国消费者正在减少服装和耐用品的购买。这也促使沃尔玛降低一般商品的价格。

  外媒援引一份联邦文件显示,沃尔玛在美国拥有超过10万名管理人员和专业员工。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在美国拥有近160万员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对美国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加剧,其他公司也一直在裁员或为招聘计划踩刹车。彭博社上个月引援消息人士报道称,福特汽车公司正准备裁员多达8000人。Facebook(脸书)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表示,今年将把工程师招聘目标削减至少30%。Alphabet Inc.(字母控股)旗下的谷歌上个月告诉员工,它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放慢招聘速度。(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