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农业服务板块领涨

2022-08-04 09:26: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50%报3179.43点,深证成指涨0.61%报12055.35点,创业板指涨0.62%报2645.00点。

  香港股市盘初上涨,恒指高开1.24%报20011.25点,恒生国企指数高开1.31%报6825.12点,恒生科技指数高开2.25%报4341.78点。

  截图来源:Wind

  A股盘面上,农业服务、电子化学品等板块领涨两市,减速器、中船系、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农业服务板块内,绿康生化涨停,中牧股份涨超7%,普莱柯、科前生物、瑞普生物、生物股份等跟涨。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570:684,两市涨停6家,跌停1家。

  截至8月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1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52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0.71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994.87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6344.12万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飞龙股份(9.96%)、绿康生化(10.00%)、立新能源(10.06%)、晋拓股份(10.01%)。

  跌停股部分如下:襄阳轴承(-9.98%)。

  东莞证券研究指出,考虑到经济仍处于恢复态势,政策也在陆续积极落地,预计指数在震荡休整后将延续震荡修复态 势,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力设备、 家电、汽车、化工等行业。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缓慢,透露了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未来结构性收益机会仍占优,具体涉及高景气的新能源赛道(含风电、光伏、水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板块、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医药、交运等行业)、国产替代科技创新主题;上游能源品、农业板块、国防军工等。可适当关注优质地产企业。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恒生科技估值目前处于相对底部,虽然近期海外风险事件短期内可能会对其产生影响,但中长期来看,并不影响恒生科技的布局价值,因此仍然建议关注恒生科技指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