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长江集团澄清与尚乘集团关系:持股不足4%,正洽谈出售

2022-08-04 16:00: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魏薇)4日,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尚乘数科时提及长江集团旗下公司及资深顾问李嘉诚,长江集团回应称,该集团旗下公司没有直接持有尚乘数科之股权,亦与该公司没有任何业务往来。

  公开资料显示,尚乘数科的母公司为尚乘集团,后者是由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于2003年成立。

  尚乘数科于7月15日登陆纽交所,在过去十几个交易日里,尚乘数科晋升为“新妖王”,股价上涨200多倍,市值一度超过阿里、腾讯。市场人士认为,尚乘数科的股价狂飙,可能与涉李嘉诚概念有关,甚至有人调侃李嘉诚发了一笔横财。

  长江集团称,该集团于接近10年前已经出售绝大部份持有之尚乘集团权益,现在仅剩余当时未一并出售之不足4%极小量权益。现正洽谈出售这些股份。

  长江集团表示,该集团出售绝大部份持有之尚乘集团权益后,已将仅剩之小量尚乘集团权益归类于众多财务投资中之一个小额项目。现时尚乘集团董事局没有长江集团的代表;长江集团亦没有参与尚乘集团的营运,并对该集团之任何业务及计划一无所知。

  美东时间8月3日,尚乘数科股价大跌41.04%触发熔断。截至当日收盘,尚乘数科报1100美元,跌34.48%,总市值降至2035.5亿美元(约合1.37万亿元人民币),单日蒸发1071.5亿美元(约合7236.05亿元人民币)。(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