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手握17亿现金却没钱还奶农奶款?科迪乳业遭问询,股价跌8%

2019-08-05 11:4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闫淑鑫)因被曝拖欠奶农1.4亿元奶款等,科迪乳业上周五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8月5日,科迪乳业股价大跌,截至午间收盘,报2.84元/股,跌幅达8.39%。

  截至8月5日午间收盘,科迪乳业股价下跌8.39%。来源:Wind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7月31日,奶农代表向科迪乳业集中追讨欠款,科迪乳业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张清海失联。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8年年末,科迪乳业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今年7月份还曾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因此,市场对于科迪乳业长期拖欠奶农款项表示质疑。

  此外,据媒体报道,科迪乳业今年以来发生多笔合同纠纷,多家企业申请对科迪乳业实施财产保全,部分网站上出现科迪系员工讨薪的投诉。

  针对上述内容,8月3日晚,深交所向科迪乳业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拖欠奶农款项、实控人失联、货币资金是否受限、合同纠纷、员工讨薪等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相关情况。

  8月5日早间,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收到上述关注函后,公司董事长张清海向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传达,并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就关注函涉及的具体问题逐项开展核查。

  同时,科迪乳业提到,张清海向公司通报了公司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进展情况。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今年5月份,科迪乳业还曾因控股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关联方资金占用等情况收到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

  公开资料显示,科迪乳业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乳制品、乳饮料、饮料的生产与销售。2016年,科迪乳业推出透明包装“原生纯牛奶”(即“小白奶”),一时间成为“奶界”网红。

  不过,据新京报报道,科迪乳业低温奶厂现已停产,常温奶厂十几条生产线仅剩两三条“小白奶”线在运行,生产员工被拖欠4个月工资;贵阳、南通、无锡、深圳等地经销商均反映遭遇缺货问题。

  报道称,多位信源证实,科迪乳业等此前运营良好,且可实现盈利,如今陷入债务危机、停产缺货,恐涉及资金被科迪集团挪用的情况。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6月28日,科迪乳业曾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预计盈利8298.54万-8752.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35%。(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