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教你炒黄金股?13天被骗18万 

2019-08-05 14:16:12 燕赵晚报

  教你炒黄金股?13天被骗18万 省会代先生提醒大家切莫相信一夜暴富

  燕赵晚报讯(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强雪玲)本报8月2日A6版发布《被“投资大师”洗脑 110万元打水漂》一文见报后,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和热议。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的代先生,自己家也遭遇了这样的“炒黄金股”骗局。昨日,代先生向记者详细讲述了去年4月份,妻子偶然在网上看到炒黄金股的信息后,便开始投资,前后13天的时间里共投资24.7万元,被骗18万元的经过。

  微信群遇“大师” 让很多人都赚了钱

  据代先生介绍,妻子平时喜欢玩股票,也赚过一些钱。赚钱之后妻子会将钱再投进去,想再大赚一笔。但后来国内股票行情低迷,眼见投进去的钱收不回来,家里又需要用钱。思量之下,妻子便将股票低价卖出。

  “一共投了几十万元,卖回来十几万元,基本上五分之四都赔了。”代先生说。经过此事后,妻子总是想把亏的钱再赚回来,于是没事儿就会看看股票,找机会。2017年底,妻子退休后就开始专心研究股票。

  去年4月20日,妻子在网上看到炒黄金股的信息说,炒普通股票不如炒黄金股,种种说辞令妻子非常心动。咨询过后,妻子表示有投资意向。很快,客服趁热打铁,立即发给了妻子投资平台的网址。随后客服又将妻子拉入了线上群聊,群里每天都会有“专业大师”进行讲解。代先生说,妻子听了几次课后,就开始往里面投钱,一开始就尝到了甜头,赚了将近一万元。同时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其它客户不断在群内分享投资成功的经验。

  “一开始好多人都说赚了,有的说赚了几十万,还有投200万元的。好多人动员她,说很快就赚了很多钱,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像国内的股票,好长时间都赚不了钱。”眼看大家都赚到了钱,妻子便更加相信了,完全放下了戒备。接着,“大师”开始鼓动妻子投更多的钱。“那个大师说,建议多买点,钱投进去很快就可以赚回来,保证把大家都带富。”代先生说。

  投入24.7万退回6万 13天赔了18万

  接下来妻子便开始继续往里投,亏了又买,买了又亏。从4月27日到5月9日,13天的时间里,前后共投了十次左右,有24.7万元,却怎么也赚不回来了。这时候代先生发现事情不对,认为妻子很可能遭遇了骗子,于是便劝妻子立即收手。“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把这个钱退回来,最后只退回来了6万多元,赔了将近18万元,肯定是骗子。”

  “我们都是老职工,一个月挣得也不多,这一辈子也没做过这么冒险的事情。”代先生说,自从被骗后,就决定今后再也不投资了,而是要更努力地工作,希望能早一点把钱挣回来。

  昨日,代先生看到本报刊发的报道《微信群里听“大师”讲投资成功经验 十天内被诈骗110万元》后,立即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想把自家的遭遇告诉广大读者。代先生提醒说,切莫相信类似一夜暴富的行为,面对这种新型的电信诈骗,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这10种“投资理财”项目都是诈骗

  1.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等为幌子。一些返利网站在提现时设置诸多限制,参与人不可能将投入的资金全部取出,有的将返利金额与参与人邀请参加的人数挂钩,成为发展下线会员式的传销平台。

  2.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等为幌子。投资金额不限且许诺固定回报,多为噱头吸引投资。

  3.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者“免费”养老为幌子。以投资养老公寓或其他养老项目为名,承诺给予高额回报,或以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老年群众“加盟投资”。

  4.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

  5.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看似高大上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实际是非法集资行为,噱头更为新颖、隐蔽性更强。如果投资人不是对新兴金融投资领域有多年的专业知识,很容易被引诱落入非法投资的圈套。

  6.以“扶贫”“慈善”“互动”等为幌子。有的以未登记的非法社会组织的名义直接开展非法集资活动,有的利用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通过在这些组织下设立分支机构等方式合作开展活动,欺骗性很强。

  7.在街头、商场发放广告的投资理财。不法分子在宣传上往往一掷千金,采取聘请明星代言、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制造虚假声势。

  8.以组织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不法分子往往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体验、免费旅游、发放小礼品、亲情关爱等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吸引老年人投资。

  9.“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一些非法集资人员租用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络集资平台,以将涉案资金非法转移至境外等方式躲避国内监督打击。所以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

  10.要求以现金方式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