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新冠新药刚获批,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2022-08-05 06:17: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4日晚,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值得注意的是,真实生物是此前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附条件获批上市的公司。

  上市申请书显示,真实生物是一家以研发为驱动力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制造和商业化治疗病毒性、肿瘤及脑血管疾病的创新药物。

  据悉,真实生物核心产品阿兹夫定是嘧啶核苷药物,具有广谱抗病毒活性。此前,已分别于2021年7月及2022年7月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HIV感染及COVID-19,为中国公司研发的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COVID-19的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启动阿兹夫定的商业销售。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21年其他收入及收益为人民币137.6万元,2020年同期为6.8万元;2021年亏损1.97亿元,2020年同期为亏损1.51亿元。2022年前5月,公司其他收入及收益为845万元,亏损2.18亿元。

来源:招股书
来源:上市申请书

  真实生物指出,于往绩记录期间,主要通过股权融资以及贷款及其他借款来满足运营资金要求。董事认为,考虑到集团可用财务资源,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内部产生的资金估计,公司有足够的营运资金可满足至少未来12月125%的成本需求。

  高管方面,上市申请书显示,现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为杜锦发,现年67岁,美国籍。履历显示,杜锦发于从2019年1月加入集团后一直担任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2019年9月26日获委任为董事,2022年8月1日调任为执行董事并获任为董事会主席。

  加入真实生物生物前,杜锦发于1992年至1998年于美国佐治亚大学从事抗病毒及抗肿瘤药物的博士后研究;2021年-2011年,任职于Pharmasset Inc.(一家主要从事发现、开发及商业化治疗病毒感染新药的美国临床阶段制药公司,曾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被Gilead Sciences, Inc收购)担任化学研究副总监;2012年至2015年,于Gilead Sciences, Inc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主要负责新型抗病毒药物的研究;2015年8月-2018年12月,担任美泰宝(一家其自己建立的生物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