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香草精含致癌物 比利时召回更多款哈根达斯冰淇淋

2022-08-05 12:15: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比利时食品安全局发现哈根达斯的香草调味料含一种违禁污染物后,于4日下令停止销售其更多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报道援引法新社称,美国“通用磨坊”上个月在内部检测中发现,它所生产的哈根达斯香草口味冰淇淋含有潜在的致癌化合物环氧乙烷(ETO)。比利时当局过后已下令哈根达斯召回这款冰淇淋。

  报道称,现在比利时联邦食品链安全局已扩大调查,把另外10种采用同一种香草精的哈根达斯产品也列入检查,被检查的包括比利时巧克力、澳大利亚夏威夷果仁、香草山核桃、饼干和奶油口味的冰淇淋。

  在5月17日至8月3日期间交付销售且有效期为2023年年初的产品将被召回。

  比利时食品安全局呼吁已购买这些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食用这些产品,并联系通用磨坊公司要求退款。通用磨坊公司没有立即回应法新社的置评请求。

  根据通用磨坊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的通告,上个月已自愿向“特定市场”召回受影响的香草冰淇淋。

  通告说:“通用磨坊公司进行的彻底调查表明极小量的环氧乙烷源于其中一家供应商提供的一种成分(香草精)。就监管标准而言,所检测到的物质含量略高于获批准的常规水平。”(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