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罕见!美联储4位前主席联合发声: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2019-08-06 15:05: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包括耶伦在内的4位美联储前主席周一罕见联合发表共同声明,呼吁让美联储保有独立性,认为美联储掌门人应该能在“不承受政治压力”下,履行职务。

  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这四位美联储前主席在联合发表的文章中写道:美联储要根据美国的最佳利益,而非一小群政治人物的利益作出决定,保持这种能力至关重要。

  去年,美联储共加息4次,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公开对鲍威尔表达不满,认为美联储去年犯了巨大的错误,现在应该降息,并指责去年的加息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影响了股市表现。还曾表示可以炒掉他所任命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给他降职。

  路透社称,总统公然施压前所未见,因为传统上美联储被认为具有独立性。

  此外,路透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四位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伯南克(Ben Bernanke)和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身为联邦储备系统理事会前主席,我们共同深信联储及其主席必须被准予独立运作,实现经济最大利益,免于短期政治压力,尤其是免于遭受因政治理由而被罢免或降职的威胁。至关重要的是,让美联储保有基于最佳国家利益作决策的能力,而不是谋求政治小团体的利益。”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基点,为10年来首次。而在“靴子”落地前,特朗普似乎就对美联储释放的降息信号并不满意。7月29日晚,他在个人官方推特上发文称,美联储的利率“加得”太早、太多了,小幅降息是不够的。

  而在公布降息结果后,特朗普发文称:鲍威尔让大家失望了,但至少他结束了量化紧缩政策,这本就不应该开始。

  市场认为,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4.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8%。

  来源:芝商所截图

  高盛则在报告中称,9月的FOMC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75%,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15%,按兵不动的几率为10%;至于10月份的FOMC会议,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削减50个基点的几率为10%,没有动作的可能性为40%。(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