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格力集团再出手!旗下公司举牌长园集团,后续拟继续增持

2019-08-06 21:07: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长园集团6日晚间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集团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合计直接持有公司6618.3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0000014%。

  公告显示,这两家格力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分别为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格力金投”),珠海保税区金诺信贸易有限公司(下称“金诺信”)。可以看到的是,今日(6日),格力金投通过集中竞价买入长园集团54.07万股,成交均价5.12元。至此,两公司合计持有长园集团超5%的股份,构成举牌。

图片截自长园集团公告

  公告还称,格力金投、金诺信举牌长园集团,原因在于格力集团看好长园集团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拟以5元/股至7元/股的价格区间增持长园集团3%至5%股份,且该增持计划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目的。

  对于长期跟踪格力集团的投资者来说,长园集团并不陌生。

  事实上,早在2018年5月,格力集团就曾计划收购长园集团。彼时,长园集团公告显示,因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格力集团决定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20%股份(约2.65亿股),收购价格拟为19.80元,所需资金总额约52.46亿元。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好景不长,2018年6月,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其不超过20%股份事项未获珠海市国资委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不过,此次要约收购失败后,格力集团并未放弃。时隔一年,长园集团今年5月底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显示,格力金投、金诺信分别居于第4位、第7位,合计持股比例达4.96%,接近举牌线。

  通过长园集团今日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可以清楚的看到,格力金投此前曾在2018年4月3日-12日,以及今年4月26日、4月29日、5月7日多次增持长园集团;金诺信在2018年3月14日-4月12日期间买入长园集团1849万股股份。

  受此消息刺激,长园集团在5月30日、31日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但是,此时长园集团的股价仅有6元左右,与一年前格力集团宣布的要约收购价19.80元相差甚远。

  公开资料显示,长园集团初期主要生产核材,被用作极端恶劣条件下的电缆材料。2017年,长园集团收购中锂新材转型,主要生产锂电池的隔膜产品,是新能源汽车公司宁德时代的供应商。

  财务数据方面,长园集团4月26日晚间公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实现71.37亿元,同比增长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432.5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长园集团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9亿元,其中包括商誉减值准备8.4亿元,坏账2.5亿元,存货跌价减值损失1.39亿元。对于计提如此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长园集团在年报中解释称,公司子公司长园和鹰在2017年涉嫌业绩造假,对财务数据进行了大幅的修正和调整。

  数据显示,自2018年10月开始核查长园和鹰2016、2017年业绩,发现长园和鹰原管理层2016、2017年度涉嫌虚假销售、提前确认收入等问题,公司经核实有关情况后,对长园和鹰2016、2017年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也正是因为如此,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长园集团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此后,长园集团被证监会以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为由,进行立案调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