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信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原因系买卖合同纠纷

2019-08-06 21:09: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信通)6日公告称,公司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主要原因系:中达电通诉*ST信通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即公司向中达电通支付货款25万元及逾期利息。

  公告称,*ST信通已于8月6日收到浦东新区法院的执行裁定,并已履行了相关判决书规定的法律义务,将尽快与相关法院联系,申请解除失信被执行人。

  对于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主要原因,*ST信通解释称,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达电通)诉*ST信通买卖合同纠纷案由浦东新区法院于2018年12月3日立案受理,该案件现已审理终结。2019年2月,*ST信通收到一审民事判决书,主要内容为*ST信通在该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中达电通支付货款25万元及逾期利息;一审案件受理费、保全费等由*ST信通负担。

  公告还表示,*ST信通不服上述判决,上诉至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院,并于近日收到二审民事判决书,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因涉诉金额未达信息披露标准,所以该案件此前未进行公告。*ST信通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前,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执行文书,因此尚未履行还款义务。

  在改善措施方面,该公告指出,*ST信通已于2019年8月6日收到浦东新区法院的执行裁定,并已履行了相关判决书规定的法律义务,将尽快与相关法院联系,申请解除失信被执行人。

  据天眼查显示,亿阳信通是一家应用软件开发和集成商,于2000年7月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89)。公司主要从事电信与广电网络管理系统、企业IT运营支撑系统、信息安全、电信及互联网增值业务、智能交通、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及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方面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和技术服务。

  另外,*ST信通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压力较明显。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2.54亿元,同比下降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4亿元,上年同期为-24.8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64.74万元,上年同期为-13.43亿元。

  *ST信通还在年报中称,2017年以来,因为控股股东的债务纠纷,公司涉及多起法律诉讼事项。报告期内,公司已有多个账户被冻结,对以招投标方式进行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回款面临巨大压力,现金流极度紧张;另一方面,公司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下降,新试点项目难以开展,已有市场份额持续萎缩,公司经营严重受阻,业务大幅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30日,亿阳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亿阳信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邓伟因涉嫌单位(亿阳集团)行贿罪协助调查,不能完全履职。2019年1月24日,*ST信通公告称,于当天接到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通知,涉及实控人邓伟的相关刑事案件已结案,相关刑事处罚措施已执行完毕,邓伟已回到亿阳集团恢复正常履职。(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