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西部创业半年报披露 尴尬的是:三名独董投了反对票!

2019-08-06 21:52: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6日晚间,西部创业披露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西部创业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6.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26.22万元,同比增长30.85%;扣非后净利润6508.60万元,同比增长25.40%。

  西部创业表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代维代管业务进度管理,对往年年底一次性结算的代维代管收入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进行了分期确认。

图片截自西部创业半年报

  不过,让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独立董事吴春芳、罗立邦、赵恩慧三人对西部创业的半年报投了反对票,理由是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告显示,上述三人给出的具体解释是:2019年7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大古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大古物流”)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做出的宁税稽罚告(2019)33034 号《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之后参加了听证和辩论,目前尚无结果。经过认真了解、研究、分析,认为该涉税事项重大,大古物流作为西部创业的全资子公司应依据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在会计报表中反映此事项。鉴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表没有合理反映大古物流涉税事项,认为西部创业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报表没有公允反映其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对于此事,西部创业同日公布的另一则公告也行了回应。西部创业称,公司在编制2019年半年度报告时,对稽查局出具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内容并结合听证情况进行了审慎判断,认为大古物流前期存在的涉税事项可能造成的后果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不属于半年度报告所属期之期后事项。截至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之时,大古物流仍未收到税务机关有关涉税事项的处理意见。

  西部创业强调,对于大古物流的涉税事项,公司一直以来作为重要的信息披露事项管理。目前,此涉税事项依然不满足转化为会计事项的条件,故会计报表中不包含对此事项的会计确认与计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