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 预计2019年底正式投产

2019-08-07 09:1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7日电 特斯拉官方微博7日消息,Tesla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动工至今仅7个月,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据工商登记显示,2018年5月10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股东为TESLA MOTORS HK LIMITED(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这表明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提上议程。

  近一年来,特斯拉工厂建设稳步推进。去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在当地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同年10月18日,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今年1月7日,特斯拉首个海外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第一个获批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资车企。根据计划,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今年夏天能完成初步建设,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据悉,工厂建成后,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第一期每年产能25万辆。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而这次公布的第一期“第一阶段”项目,投资140亿,却规划了整车四大车间及部分配套功能区建设。

  在今年7月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表示,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相关主管部门介绍,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

  据摩根士丹利汽车团队预计,特斯拉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汽车将面临巨大的潜在需求,但长期来看,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仍将保持高度竞争状态,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将在2024年达到顶峰,达到25.4万辆,到2030年将降至16万至17万辆。(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