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它风靡车友群,全国已有1亿用户!你家车里有吗?

2019-08-07 20:23:20 央视财经微信号

  最近火了!它风靡车友群,全国已有1亿用户!你家车里有吗?

  你家的车安装ETC了吗?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来,交通运输行业ETC发放各单位,不断拓宽ETC发行服务渠道、推动ETC便捷免费安装、落实ETC车辆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当前,ETC日均发行量已突破58万。

  上海:ETC厂商加紧赶工一周新增用户达以往年度总量

  ETC的快速推广是实现年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目标的关键一环。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ETC设备的生产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在上海市内的一家ETC生产工厂里,整装、检测车间里的每条流水线都开足了马力。

  上海长江智能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明:对OBU(车载单元)进行全方位功能性的测试,它里面有十几道工序,这些工序是根据国家标准做出来的。

  经过元器件拼装、程序导入以及设备检测等三十几道工序后,ETC设备便可以打上“身份证”,投入使用了。

  由于目前设备需求量从原来的月均2万5千台,大幅跃升到了20万台,企业的上游元器件供应也面临压力。

  上海长江智能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明:因为ETC车载设备全国都供不应求,元器件原料比较紧张,牵涉到原材料供应的问题,会派人到场地去拿货。

  据了解,目前,上海日均新申请ETC的用户达到1.5万人左右,一周的新增用户相当于以往整年的总量。上海从本地和外省市厂商收购的ETC设备,可达到日均发行2万台,在现阶段可基本满足新增用户的需求。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截止到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按照交通运输部此前公布的方案,2019年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要突破1.8亿。

  交通运输部:明年起

  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ETC通行费优惠

  8月7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也就是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将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表示,对ETC车辆给予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目的是鼓励车辆安装使用ETC,提高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同时降低高速公路运营成本。 ETC单卡用户,是在计重收费的条件下,为货车实现非现金支付提供的一种服务方式,只能用于人工收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