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与宝马合资项目生变?长城汽车回应:审批通过后会快速推进

2019-08-08 11:2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付玉梅)近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在近期的谈判中,宝马与长城在一些基本问题上陷入了僵局,(宝马)原计划向中国派驻宝马工程师一事也没了下文,他们在中国合资生产电动MINI车型的合作可能面临失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8月7日的澄清公告部分内容 来源:Wind

  对此,双方均出来辟谣。宝马方面表示合作进展顺利,项目团队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双方的合作将继续。长城汽车也表态称光束汽车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项目团队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众多成果,双方股东对此项目充满信心。

  长城汽车于昨日正式发布澄清公告,称双方研发、管理人员保持频繁沟通、交流。目前,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双方正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并就项目向相关主管部门申报进行准备。媒体报道本公司与宝马合资项目生变的信息与事实不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正式签订《关于设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经营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7亿元,投资总额达51亿元,合资双方各占股50%。合资公司的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公司成立后将全面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整合利用股东双方技术、资源和管理优势,面向全球市场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这也是德国宝马全球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

  有业内人士表示,光束汽车是长城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宝马进入中国汽车市场、融合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一步。

  在双方否认项目生变事宜后,昨日晚光束汽车项目又被曝出,其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尚未开工建设。消息一出,再次引起外界猜测。

  长城汽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今日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设立中外合资公司需通过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并依适用法律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是否顺利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该负责人表示:“审批通过了,我们就能快速推进了。”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张家港市政府官网4月28日发布的《张家港市2019年省级重大项目计划表》显示,张家港长城宝马汽车项目比签约时的“年产新能源汽车16万辆”新增“年产全出口燃油车16万辆”的合作内容,并将配套建设零部件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其计划表里提出的“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2025”。

  中新经纬客户端还注意到,张家港市政府官网近月发布的市国土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重点工作安排里都有提到,将进一步修改完善长城宝马用地材料,继续做好长城宝马光束汽车等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