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反弹上扬沪指逼近2800点!科创板迎首只高价股

2019-08-08 11:35: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周四,A股全线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在船舶、酿酒、证券等权重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震荡上扬涨近1%。创业板走势稍强于主板,电子、软件、通信等科技板块崛起。截至11:30,沪指涨0.91%,报收2793点;深成指涨1.04%,报收8906点;创业板指涨1.43%,报收1521点。沪股通净流入5.36亿,深股通净流入11.91亿。Wind显示,沪深两市共计2600股上涨,共计863只股票下跌。

沪深指数 Wind截图

  沪深指数 Wind截图

  行业板块方面,受南北船合并预期升温,船舶板块强势领涨,板块均涨幅超过8%,其中,江龙船艇、中船科技、天海防务涨停,中国重工涨超6%。

  仓储物流板块表现稍逊,华贸物流跌停,畅联股份跌超9%,上海雅仕、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顺丰控股等纷纷飘绿。

  概念板块方面,贵金属迎来大涨,潮宏基、明牌珠宝、老凤祥、周大生、爱迪尔、金一文化、莱绅通灵等个股普涨;种业概念大幅回调,资金出逃新农开发、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个股。

  科创板今日迎来两只新股上市,N晶晨、N柏楚开盘涨幅分别为253.25%和216.42%。截至11:30,二者股价分别报142.99元和245.64元。其中,N柏楚成为科创板第一高价股,盘中最高触及278元。

科创板两只新股上市

  科创板两只新股上市 Wind截图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MSCI公布8月季度调整显示,继续增加A股在新兴市场的权重,原有260只A股成分股纳入因子将按照既定规划从10%提升至15%,新增8家标的将一次性提升至15%。调整后,MSCI中A股将在MSCI中国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分别达到7.79%和2.46%。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分析人士认为,MSCI扩容生效后将给A股带来1600亿元的增量资金,随着A股纳入因子的逐步提高,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将加速外资流入A股市场。

  中信建投研报分析表示,近期外部因素扰动较大,外资持续流入的过程将有反复,MSCI扩大纳入因子短期内仅能起到提振作用,但全球央行宽松预期逐步升温,外资中长期逐步流入趋势不改。借鉴5月MSCI调整生效日的经验,在北上资金持续流出,市场交投低迷的情况下,被动资金配置的冲击会非常明显。冲击主要集中在MSCI成分股,尤其是新增成分股上,与MSCI成分一致,消费和金融龙头为主要受益对象。

  东北证券认为,科创板对于成长行业的共振效应如期兑现,持续的赚钱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行业极端分化的状态进一步升温,建议关注计算机、医药生物、银行以及更需要基本面边际共振的周期类行业。主题方面,金融对外开放落地之后,金融市场参与主体的数量和多元化程度将进一步增大,看好针对金融的服务业(如金融 IT)等领域的机会以及政治局会议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