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明晟A股再扩容 外资将加速配置A股

2019-08-08 17:03: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题:《杨德龙:明晟A股再扩容 外资将加速配置A股》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5点,MSCI(明晟)宣布A股第二步扩容计划:260只现有的中国大盘股纳入因子将从10%提升至15%,此外8只中国A股将被以15%的纳入因子加入。新增8家标的将一次性提升至15%。调整后,MSCI中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7.79%和2.46%。

  此外,MSCI更新了中国中盘股的名单,该名单会成为MSCI中A股纳入因子提升第三步的潜在名单。在11月的半年度评议中,MSCI将完成A股纳入因子提升的第三步,届时A股纳入因子将提升至20%。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也纳入MSCI考察范围。MSCI发布了公告,将会在11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前持续观察中国科创板,并提供进一步的合格性评估。

  另外,8月23日,富时罗素将于当地时间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富时罗素将在此次调整中,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发布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中国A股名单,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该变动同样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共有1241只A股入围。

  三大国际指数纷纷提高A股纳入因子,必然将大幅增加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十年之后,预计外资持有A股的资金将达到5万亿元以上,这将会给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带来显著变化。

  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提高,以及沪港通、深港通开通的影响,外资进入A股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特别是A股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整体上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低位,实际上会引发更多的外资配置A股市场。我一直建议大家跟着外资学投资,抓住配置A股的历史性机遇。

  从外资流入的资金量来看,主要流入的仍然是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可以说这些白龙马股是真正代表中国有投资竞争力的资产。这一点给国内投资者很大的启示。虽然从估值上来看,这些白龙马股已经有了很高的上涨,超额收益很大,但是从长期来看,白龙马股盈利增长稳定,将会享受估值的溢价,会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从而将会提升这些白龙马股的估值。除了传统的消费、金融的白龙马,一些科技龙头股也有望成为未来的白龙马股。(中新经纬APP)

杨德龙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