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公安部发布!这几类“民族资产解冻”说法均是诈骗

2019-08-08 21:3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公安部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会上提醒,当前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的项目,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进行敛财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均是诈骗。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源:公安部网站

  刘忠义称,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由来已久,犯罪分子利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假冒国家领导人名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制作虚假证件,继续实施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花样不断翻新、手段升级,以“精准扶贫”“慈善帮扶”“军民融合”等名义,借助微信群、QQ群发展下线,采取非接触式的手段做宣传推广,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各类所谓慈善、扶贫、投资、养老等“基金会”和“项目”,诱惑能力强、蔓延速度快,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方式收单、转移赃款。

  刘忠义通报,一直以来,公安部高度重视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各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28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89人,冻结扣押资产6.23亿元

  同时,刘忠义提醒广大群众,当前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的项目,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进行敛财的,让你交钱的,不管钱多钱少,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均是诈骗;凡是声称缴纳数十元、上百元会费就能获利数万元、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各类基金会、项目、APP,均是诈骗;凡是转发鼓动、宣传所谓民族资产解冻类相关信息或组建相关微信群、QQ群招募会员、收取费用、进京聚集的均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请大家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严防此类诈骗,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和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诈骗工具。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忠义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此类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密切关注犯罪形势,主动研判分析,在强化案件侦查、重拳出击的同时,深入开展犯罪重点地区的综合整治和源头治理工作,严惩幕后组织者、操纵者,切实维护群众财产权益和社会治安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