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公布1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鸡蛋、豆腐、皮皮虾等

2020-08-08 13:13: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日前,北京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蛋制品,酒类,糕点,调味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餐饮食品12类食品8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79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局

  总体情况

  肉制品40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33批次,全部合格;酒类26批次,全部合格;糕点23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21批次,全部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18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15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9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8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乳制品12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制品3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2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河北丰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锦绣艳军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切面,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北京仙记晋大嫂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北京李苗苗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清江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北京聚晟晶源餐饮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汤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万升和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6.北京丽景荣轩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鲈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7. 标称大厂回族自治县恒泰肉类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任燕丰利生肉摊经营的牛肉,克伦特罗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8.北京万家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经营的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9.标称山东阳春羊奶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五十八店经营的纯羊奶,酸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10.北京锦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区甜水园店经营的鲜活皮皮虾,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1.北京陈波食品店经营的芹菜,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发现,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陈波食品店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2.北京锡旺红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豆腐,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场监管局强调,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