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央行开展第三期央票互换操作:规模50亿 费率降至0.1%

2019-08-09 09:24: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据央行官网消息,央行称8月9日(周五)将开展2019年第三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费率为0.10%。

  央行称,本次央票互换操作是为了提高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

  央行公告显示,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19年第三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1901003S,票面利率2.35%,起息日为2019年8月9日,到期日为2019年11月8日(遇节假日顺延)。

  据了解,永续债,又称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是指没有明确的到期时间,或期限非常长(一般超过30年)的债券。投资者购入永续债后,不能在确定时点收回本金,但可以每年按票面利率,永久获取利息。

  此前,央行已进行2期央票互换操作。

  6月27日,央行开展第二期25亿元1年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费率0.25%。

  2月20日,央行开展了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费率为0.25%,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

  央行曾强调,CBS并非量化宽松(QE)。首先,央行开展CBS操作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中性。其次,在CBS操作中,银行永续债的所有权不发生转移,仍在一级交易商表内,信用风险由一级交易商承担。央行开展CBS操作的主要目的,是在银行永续债发行初期提高其市场接受度,改善市场预期,启动和培育市场,并不在于要用央行票据换多少永续债。(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